close

0022.JPG  

這篇要來分享我們小夫妻的相處之道

我不敢說 我們是有多完美的夫妻 

這些年來 有些人會問我 是怎麼教的 把老公教的這麼好

其實我沒有教他 只有三個祕訣 就是...

"堅持自己的原則"

"理念要相同"

"先發制人"

且真正愛妳的男人 是絕對不會讓你在他們家受任何一丁點委屈!!! (一定要牢牢記住)

 

我的原則一

結婚雖然是兩家人的事 但真正一起過日子走一輩子的是只有我們夫妻跟我們未來的小孩

從結婚花費開始到婚後生活 絕不靠家裡 不靠長輩 自己賺多少錢就花多少錢

有多少本事就做多少事 所以其他親戚不准碎嘴 不准干涉 不准靠腰

雙方長輩辛苦養育我們到大 結婚之事也不需要他們操心 當天美美出席就是

這點老公也非常認同 所以婚禮的進行一切以我們為主

 

我的原則二

結婚前常常聽到別人提到兩句話 這兩句話都是我的大地雷!!!

"不然我娶妳回來幹嘛"

"我媽很辛苦 你要好好孝順我媽"

 

老婆不是娶回來當免費傭人跟免費生子機器的 是娶回來一起相愛相扶走一輩子

結婚後的所有事情都是兩人要一起分擔分享的

常常聽到很多男人對老婆說 "我媽很辛苦 你要好好孝順我媽"

這種只會靠嘴巴孝順的男人 真的要好好考慮要不要嫁

我只知道我媽養育我很辛苦  你一定最清楚你媽多辛苦

也不要再扯沒有我媽就沒有我 不用把你媽塑造的這麼偉大

任何一個母親都是偉大的

所以該好好孝順你媽的是你媽所生育的兒女們 

老婆只是因為嫁給你 出自於愛你才願意幫忙孝順 也請你也要做好女婿 時常陪老婆回娘家孝敬岳父岳母

 

 

理念要相同

我的原則很清楚明白的告訴老公  他可以接受我的原則 跟我一樣的理念

雖然很現實 但婚前的詳細溝通 攤開來講才能保障婚後的無憂生活啊!!

老公認同我的理念 所以從籌備婚禮到婚後 他從來不會要求我 "已經結婚了所以你一定要怎樣怎樣"

若另一半無法認同你的原則 你也無法認同另一半的原則

真的可以好好考慮了

理念不同 婚後會很辛苦 很多爭執的

 

先發制人

老公調教完之後就換他家的長輩了

還在交往的時候 我都會去當時還是男友的老公家

過了一陣子呢 我們男人就告訴我

"我媽說 你來都不會幫忙做家事"

這句話 讓如此大女人個性的我 聽了會有甚麼反應呢

"請問一下 我是你媽生的嗎?還是有養過我?你們家都叫客人幫你們家做家事的喔?"

 男人就無奈地說了 "可是你是我女朋友耶"

我也只好無奈地回應他 "你是我男朋友耶 你要不要也去我家幫我媽洗衣打掃?"

從此之後 再也沒提過要幫忙做家事了

我會去他們家裡吃飯 吃完幫忙收拾碗筷跟擦桌子 我真的覺得做到這裡就好

不用殷勤的急著跑進廚房洗碗切水果  然後主人一家坐在客廳翹腳剔牙看電視

相信我 這種家庭 婚後的所有家事絕對少不了一件要讓你做

不要忘了 "真正愛妳的男人絕對不會讓你在他們家受任何一丁點委屈"

真的想洗 請妳的男人一起在廚房陪你或你在廚房陪他一起洗

 

有人說絕對不要在婆婆面前罵老公 因為那是他的寶貝兒子

但是我偏偏就是會在我婆婆面前念我老公 命令他去洗碗

我必須要讓長輩知道 家事是兩人共同分擔的 

 

還記得去年剛登記完後遇到的第一個除夕夜 我跟老公在親戚家吃年夜飯

那些長輩們就很明白的告訴我 結婚後沒事不要回娘家

好啦 這又碰到我的雷了 但因為老公的理念跟我相同

所以不需要我開口 吃完年夜飯 老公直接明白的告訴所有人

我要帶我老婆回娘家吃飯 

現場當下陷入低迷的氣氛

再次證明 "老公的支持非常重要" 

 

我覺得我婆婆是個非常有智慧的人

他說過 他也是過來人當過人家的媳婦 日子也不好過

所以她絕對不會找我麻煩 兩人保持距離美 

我想之前的家事事件跟先發制人都有成效吧 呵呵

所以一直到現在 跟婆婆的關係都很好

我也會虛心接受婆婆的教導

有時候婆婆看我在煮飯 哪裡做錯了或做得不好

他不會念我 你怎麼這樣這樣啦 

他會耐心的教我要怎麼做怎麼樣 才不會怎樣怎樣的

畢竟他比我年長 活得比我多年 懂得知識比我多

平常一有機會 就會多教我幾招生活智慧

他的方法一定有他的道理 

因為我平常要上班 婆婆有空就會幫我燉四物 幫忙洗了衣服

我都會親口跟他說  媽~謝謝 你辛苦了

婆婆都會很高興 

 

我覺得我們女人不能貶低自己的身分 自認為嫁人了就要任勞任怨

自己都貶低看不起自己了 婚後就不要怪夫家的人看不起你

要懂得保護自己

老公的想法行動跟支持也很重要

 

老公常常跟我說  愛你不是光靠嘴巴講的 而是要用行動去表示

他平常不會說一些甜言蜜語的話  但他做的事情卻比甜言蜜語更讓人覺得心暖暖

"真正愛你的人 絕對不會讓你在他們家受任何一丁點委屈"

這點他做到了 做得非常徹底 至今我從未受過一點委屈

 

這是我們小夫妻的相處之道 我們要手牽手走一輩子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abby506128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