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0070.JPG  

這篇來介紹 我們的20年屋齡公寓的居家改造

之前就有說過 結婚不要花太多錢 把錢留著蜜月.提升居家品質比較重要

我們不是超級有錢人 無法把家裡裝潢的金碧輝煌

但基本的居家品質還是要有

因為屋齡已20年 家具也用了快20年了 都是老家具了

所以趁結婚的時候把家具都汰換掉 也順便做個改造

一開始也想過要找外包商跟設計師來幫我們做改造

但礙於現在錢難賺 我們只是小資家庭

於是乎 全部只好自己動.手.來...

我們沒有過多的裝潢 最多就是鋪設塑膠木地板

其他都是靠家具撐場面

 

首先 我們先上網查功課 GOOGLE了好多設計師的作品

雖然無法花錢請他們 但可以從中學習到很多東西 也可以看一下自己想要的居家風格是甚麼

網路上很多論壇 都有很多人不吝嗇地分享他們的居家改造心得

最後我會將我喜歡的風格整理成WORD 並把需求都打進去

5.jpg  

1.jpg

2.jpg

3.jpg

4.jpg  

除了GOOGLE以外 我平常都會看這個網站

DECOmyplace http://decomyplace.com/

或是電視節目上的設計家之類的節目

雖然做不到他們那樣漂亮 但可以告訴自己要更努力賺錢 總有一天也能將家裡用成這樣

 

確定好想要的風格後 就開始動工

16.jpg  

首先要先拯救這可怕的主臥牆壁 這是一大片一大片的壁癌

然後整個家都重新刷上油漆 

9.jpg  

記得當時對面的一棟豪宅正在開趴踢

我們倆努力地刷油漆 鋪地板  強烈對比!!! 我要更努力賺錢!! 

18  

主臥牆壁拯救成功!!!  開始鋪設木地板

15.jpg  

19  

因為我們住的地方冬天非常潮濕

其實很多人不建議我們鋪木地板 但因為我非常怕冷

老公也覺得鋪設木地板會讓家裡感覺比較溫馨溫暖  

所以我們還是不顧眾人的意見 堅持到特力屋看了各種材質的木地板

一看才知道 木地板分好多種 有實木的.地中海型木地板.超耐磨木地板.現在最流行的塑膠木地板

然後回家上網GOOGLE了好多鋪設木地板的心得

最後決定使用塑膠木地板 (考慮到實木地板需要保養,還有可能被白蟻蛀掉)

我們使用FLOOR WORKS的W0001花色

我覺得現在的塑膠木地板已經做得很逼真

不說真的看不出來是仿木的

優點 價格便宜 施工方便 花色多樣 不用特別保養(懶人專用)

缺點 不耐刮 目前鋪設不到1年 還不曉得耐用度

 

至於潮濕問題 我目前沒有感覺到因為鋪設地板後有甚麼怪狀

都有開除濕機 保持在一定的溼度 所以大致上沒問題

 

 

完成了牆壁跟地板 接著就是要購入新家具跟家電了

購入新家具真的是讓人非常頭痛的事情

每到周末假日 我們都泡在特力屋 宜得利 IKEA 等

拼命地看家具 找家具 原來找家具也是要看緣份的...

 

餐廳區

11.jpg

 

8.jpg  

客廳區一小角

12.jpg  

13.jpg

 

主臥區的一小角

20  

 

家電部分 主要先購入冷氣 吸塵器 排油煙機 空氣清淨機 家庭劇院組

 

因為我皮膚很敏感 只要一點點髒就會開始過敏 所以居家整潔非常重要!!

本來在考慮DYSON跟伊萊克斯的高階款吸塵器

但想到要花2-3萬塊買一台吸塵器 真的開不下去...

雖然我知道一分錢一分貨 但以現在的經濟能力買下去就太奢侈了

所以就往伊萊克斯的中低階款找 找到了這台Z1860

17.jpg  

現在買還附贈一個吸塵蹣的吸頭跟轉接頭 

這台有被評鑑為CP值最高的吸塵蹣吸塵器 價格便宜 吸力也比一般外面的好 

以一般的小家庭來說這台真的很夠用了!! 自從買了這台 我的過敏皮膚有好轉很多

除了除塵蹣吸塵器 還必須要有一台空氣清淨機

HONEYWELL是醫療級的空氣清淨機 我覺得很好用 使用後家裡真的有比較乾淨

但缺點就是太大一台了 消耗品也好貴....

慎重考慮明年去日本搬一台SHARP回來....

6.jpg

 

因為結婚後就開始下廚 老公就把排油煙機也給換了

10.jpg

客廳冷氣是安裝大金的冷暖氣機

雖然很多人說 大金的產地在東南亞並不是日本原裝 但我不得不說他還是好安靜好安靜好厲害

而主臥的冷氣是婆婆之前住的時候裝的窗型冷氣 使用次數非常少 所以還非常的新

讓我想換都換不得..... 不然我主臥真的很想換三菱電機或是日立的來跟大金比較看看

 

14.jpg   

 

目前我們小資夫妻的預算 只能先整理到這樣

但現在居住起來 真的很舒適 出去外面玩住宿都覺得沒有家裡好

其實還有很多想換還要再努力存錢

老公一直想把廁所浴缸打掉 做乾濕分離 

我是想把陽台的玻璃打掉安裝氣密窗 

又是一筆不小的花費

我們必須要在更努力 賺錢!! 打造一個更讓人想要回家的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abby506128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