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亨利.米勒說:旅行的目的,並不是一個地點,而是看待事物的新方式


有迷有覺得這句話很熟悉呢 某法國風咖啡廣告的廣告詞 

就連廣告配樂我都很喜歡 找了好久才在YOUTUBE上有人分享跟這首老法文歌旋律很像

"comment te dire adieu"


每次出門旅行 我都會抱著期待又想看到新鮮物的心態去

即便這個地方以前小時後曾經去過或是去年來過

但我還是會好奇這個地方跟我上次來的時候有什麼地方不同
 
就是有這樣的心情 每次旅行我都能樂在其中


唉了很久的日本  終於要成行了

本來就抱著有機會去就去 沒搶到機票就算了

因為我們想要在楓葉季的時候去京都

或許我的心態跟別人很不同  我認為到一個國家 不應該把時間都花在逛街上

把時間留著去體驗這個國家的風俗民情不是更值得更有意義嗎



雖然距離出發還有將近半年之久 但現在已經開始要計畫了

這篇主要是訂房教學+和服體驗預約教學
 

(石門水庫楓紅)

 
京都是我認為最能體驗日本的風情與人文的地方

所以日本自助旅行的第一站 我們選擇了京都大阪奈良


一直聽說楓葉季的京都 機票飯店是一票難求

我們在7月底的時候才開始著手準備

但楓葉正紅的11月中至11月底的機票真的不誇張全搶光了

這次一樣 我們選擇機票飯店分開訂 (比較划算)

我們不斷把機票價錢提高 才搶到12月初的早去晚回班機

(機票部分一樣是可樂旅遊代訂)

早去晚回日本航空經濟艙$12399含稅

這次計畫行程是前三天京都奈良 後兩天大阪

(但我深深覺得京都就算玩個5.6天都玩不夠阿)
 

多多上網爬文很重要!!

逛了幾天背包客棧 有好心網友分享一則好消息

京都四条HOTEL MYSTAYS 這家飯店佛心來著

楓葉季不漲價 於7/31前訂房享半價折扣

重點是網友們的入住心得都很好 算是cp值很高的飯店囉




兩晚不含早餐共¥8480(禁菸房)
 
京都四条HOTEL MYSTAYS

(點選可連結至官網)


日本有些飯店的網站都很貼心 有提供繁體中文網頁

所以自己訂房也超簡單的喔



一進去網頁先選擇語言 之後會比較方便訂房(當然你語言能力夠強就不用囉)




HOTEL MYSTAYS是連鎖飯店 各個地區都有它的營業所在

選擇關西(大阪/京都)  光是關西地區就有四家

我們這次要住的是京都 所以選擇第三個"hotel mystays kyotoshijo"

確認入住及退房日期 入住人數後就可按搜尋囉


接著就會出現尚有空房的房型 (最好選擇禁菸房)

選好喜歡的房型後直接按"預訂"


通常國外觀光客不會加入會員 除非你很常到那出差啦

所以我們直接點選第三個"不加入會員直接預約訂房"

然後就會看到隱私條規之類的 直接按"我同意"



然後這部分都要用英文填寫喔~

地址部分可參考這個網站  http://c2e.ezbox.idv.tw/address.php

填寫完就可以送出訂單內容了 最後會看到預訂編號

接著飯店就會寄MAIL告知訂房成功的通知

之後把這份資料印下來帶著去CHECK IN就OK囉!!

通常日本飯店不會收訂金  入住時在結帳就好 

(非常的方便)


而大阪飯店 我們則是找agoda線上訂房系統

為什麼呢?因為agoda的促銷房價比直接跟飯店訂還要便宜!!

大阪地區我們選擇"心齋橋西佳飯店"

(也是爬了很多文,網友們心中大愛的高cp值飯店)

官方網站  

agoda訂房頁面



兩晚不含早餐禁菸房台幣是$3862 (含服務費+稅金)

agoda的訂房方式也是非常簡單 就不多做介紹囉



接著來介紹如何預約和服體驗!!!

來到京都這個古色古香有著濃厚日本風味的地方 怎能不穿和服呢!!!

提供和服體驗的店家 最有名的是"岡本織物"  及  "染匠"

染匠

有三個可愛的婆婆為你服務(婆婆會講簡單的英文,溝通上不會有太大問題)
 
 和服款式較素雅 整體較正式
 
體驗價為¥5250(含整體造型+髮型+配件等)

染匠預約網址:http://www.sensho-kitamura.jp/

因為要英文預約 所以不懂的人也可找這位在京都求學的女孩幫你預約喔

SANADA的染匠預約服務


岡本織物

各有專人幫你整理造型 (有中文服務人員 不用擔心無法溝通)

和服款式較年輕多樣 選擇較多

體驗價有分三種 :

1.超值全套組¥3150  從店家已經搭配好的整組造型中選擇

2.自由選擇優惠¥4200  有300套和服可選擇

3.豪華全套優惠¥5250  有600套可選擇從罩衫.和服.內領等都可以自己選擇搭配

髮型另外加價¥500  (有三種髮型可選)

代送行李+專人至飯店收回和服要加價¥1500

預約網址:http://okamoto-kimono.com/tw/index.html



經過了好一陣子的掙扎 最後終於選定岡本織物的豪華全套優惠

原因是:1.和服款式較多
    2.店家地點離清水寺很近交通較方便
    3.租借的時間比較長 可穿到晚上8點半再還回

即便老李警告我 穿和服逛京都會變成行動不便的慢人 但為了愛美為了留下美好回憶

我認為 一切都值得的阿!!!!

選定了岡本織物後 就可以先預訂囉




點進官網 一樣很貼心的提供繁體中文網頁 選擇右上角"出租預約"


接著可以看到兩個表格 第一個是預約旅客資訊

一樣都要用英文填寫喔(姓名部份我是填寫護照上的英文名)

第二欄平假名不要理他 可以不填寫

電話號碼欄位 我是填寫8869xx-xxx-xxx



岡本織物在清水有3家分店 一家本店 一家分店 另外一家是賣衣服的不提供和服租借服務

我選擇清水阪店  (因為聽說就在清水寺旁邊而已)

填寫資料後送出會馬上收到店家的mail 通知你已經收到你的訂單

大約1~3天可以收到預約確認通知書 到時候再印下來帶去店家就ok囉


我聽說這家就算事先上網預約也只是約心安的 因為到現場店家是來者不拒這樣

不過我是已經計畫好店家一開門我就要搶先進去體驗啦 這樣才能先搶到自己喜歡的款式


接著還有很多功課要做 最讓人頭痛的交通也是一大問題

但已經跟老李大概討論了一下那些交通券對我們的行程比較划算

之後會再慢慢分享出來

12月快點來吧!!我已經等不及了呢!!



看完要幫我推或讚喔:)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abby506128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