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話說去年暑假就從新聞得知台東在辦熱氣球嘉年華
其實我從以前就很喜歡東台灣的美景
所以知道有熱氣球嘉年華這個活動的時候就一股衝勁的要衝向台東
但是當時是暑假期間 火車票 住宿全訂滿
所以我只好作罷(但心裡想明年我一定要去台東!!!!!!!)

到了2012年年初 我每天在我家老李耳邊洗腦:我要去台東我要去台東我要坐熱氣球我要看熱氣球
終於!!!老李答應了我的要求 開始計畫今年8月的旅行 畢竟台東真的好遠阿!!!!


8月中到9月底東台灣鹿野高台除了有熱氣球嘉年華外 正是金針花的季節
所以我們除了安排台東也安排了趟六十石山

2012年4月開始慢慢計畫旅行行程 交通 住宿
我們很喜歡出去玩 也很喜歡安排旅行計畫 所以都會在出去完前2個月開始計畫

首先先決定這次旅行的主要景點:六十石山.熱氣球嘉年華(還有幾個可拍照的小景點)
我們都會先用Google地圖研究路線
路線確定好後就是決定交通工具 台東非常遠因此我們老李不打算開車下去 
也沒有考慮到那裡再租汽車 畢竟只有我們兩個人 租汽車加上油錢對我們來說不划算
所以我們決定坐火車下去再租機車!!
既然決定好坐火車再租機車 就要考慮到哪些火車站外有提供租機車的店家.價錢怎麼算
玉里火車站外就有提供租機車的喔 鹿野火車站也有!!
路線交通都決定好後 就是決定住宿了!!
我們第一天住六十石山附近的民宿,第二天住鹿野

 
一切都準備好了!!就看老天爺臉色了....
然後老天爺開了很大的玩笑!!

啟德先生 你哪位???
就這樣帶著矛盾的心情坐火車下去了

DAY1:客城鐵橋.三仙台.東河肉包.玉長公路



早上5點到達玉里火車站,天公不作美 果然下起了大雨 雖然颱風沒有登陸但仍受到外圍環流影響
但是既然都來了 只好硬著頭皮繼續我們的旅程
租了機車 吃點早餐 繼續往前走

 

當我們穿著雨衣帶著哭喪的臉騎往玉長公路 過了玉長隧道後.....
眼前出現的已是一半藍天的天空!!繼續往前騎 台東的天空上的烏雲已漸漸被風吹散
迎接我們的是藍天大海!!!

美麗的三仙台海岸



看到這樣的美景 早就把剛剛的煩惱拋到腦後了 相機腳架扛了就開始拍起照來
繼續走下去 來到了台東赫赫有名的東河肉包!!

位於台11線旁




我不是專業美食家所以我不會形容他吃起來的口感味道如何 但我覺得就是好吃哈哈


 

 騎回玉長公路的路上遇到了兩位非常熱血的朋友們 走路環島中!!幫他們加油繼續騎回花蓮玉里



很多人一定都看過一張照片 客城鐵橋的經典拍攝景點 眼前是許多美麗的油菜花田火車從鐵橋上行駛而過的美麗畫面
但我們去的季節不是油菜花的季節 所以無法拍到美麗的油菜花田 
但滿地的綠色央苗仍然有另一種美景
(先事先查詢火車時刻表(莒光號列車拍起來應該會比較漂亮)這樣就可以拍到火車從鐵橋上行駛而過的美景)

距離玉里火車站外,台18線上 要進去一條鄉間小路上


第一天的旅程暫告一段落 我們不會把行程塞的滿滿的 既然是出來旅遊度假 就該把腳步放慢
慢慢的體驗這美麗的風景 慢慢的拍照 按下快門拍下眼前的景色 

回到民宿休息一下 第一天住的民宿是磚窯居民宿

非常推薦這家民宿喔房間非常乾淨又很大間 不止房間乾淨 一走進民宿門口就可以感覺到民宿老闆的用心
每個地方每個角落都整理的非常乾淨 非常值得再來拜訪
行李放好後,民宿老闆娘建議我們可以先上六十石山拍拍金針花
因為颱風還沒遠離 怕第二天會影響天氣更不好拍照
所以我們下午先上去看看情況
天氣雖然還是陰陰的 仍然還是有許多遊客上山賞花

但才剛上去沒多久 就開始下起大雨了  即便是大雨擾亂 仍然不掃許多攝影玩家的熱情

還是架起腳架尋找好的拍照點

但礙於我們不是專業的攝影玩家 專業設備不夠多 相機在繼續淋雨就壞啦!!所以只拍了幾張就下山了

 晚餐我們選擇騎車到池上吃有名的池上便當
因為池上就在玉里的下面  很快就到囉


池上火車站附近有好幾間便當店 今天晚上我們選擇了全美池上便當
便當菜色我沒有拍出來 但便當都是用池上米
所以吃起來米飯很軟Q有彈性 果然名不虛傳


DAY2:六十石山.池上.紅葉國小.初鹿牧場.晚上鹿野住宿
早上起來天氣竟然意外的好 太陽公公出來露臉了非常適合上六十石山
準備一下前往六十石山囉
(開車上山會有管制,建議騎車上山會比較方便!!)
因為我們是平日去加上凌晨又下過雨,所以我們早上6點多上山幾乎沒甚麼人
但假日車潮人潮就會很多了!!

交通資訊:

一、時間:101年8月4日至9月26日 。
二、管制方式:

1.每日上午7時至下午6時開放乙類及其他小型車輛由竹田村(台9線308.5K處)入口上山,東里阿眉溪方向下山,採單行管制。甲類大客車及10噸以上客貨車禁止進入。
2.金針園區單行環繞動線請遵行方向。
3.如遇天候不佳影響東里路段不堪通行時,採竹田路段上午7時至下午6時單時上山、雙時下山管制,並禁行甲、乙類大客車。

03-8831111(富里鄉公所)















好像國外 怎麼拍都漂亮

之前總是看著別人拍的照片羨慕
今天我也能親眼看到這樣美麗的地方
 看到眼前的美景 覺得一切辛苦的值得了!!


繼續前往下一站:池上伯朗大道 因為我們還要趕火車吃中餐所以無法租腳踏車其過去
因為伯朗大道距離火車站的距離還是有點遠來回需要1小時
所以我們搭小黃直接殺到伯朗大道




小黃司機好奇的問我們 為什麼這條路會叫伯朗大道 他明明就有自己的路名阿
其實會叫伯朗大道是因為伯朗咖啡廣告曾在這裡取景 這條路上沒有電線桿直直一條好像沒有盡頭
因此這條路就有伯朗大道這個稱號了

拍完伯朗大道回到火車站的路上 司機大哥也跟我們說了一段故事
大家所熟悉的池上便當 火車站外有全美.家鄉.悟饕
司機大哥說其實全美並不是最老的老店 當地人其實都比較喜歡吃家鄉

 其實真正的第一家創始老店是這家



但因為"池上"這兩個字是地名無法註冊商標 所以中間又改了幾個名字 接著又轉手經營變成了現在的悟饕


所以真正的創始人已找不到了!!就看每個人的喜好選擇店家了 但是每家都是使用好吃的池上米喔♥

吃完了便當前往紅葉國小 看看當年的英雄
路上還可看到塞德克巴萊的拍攝場景



繼續前往初鹿牧場

初鹿牧場:

.

地址:954 台東縣卑南鄉明峰村牧場1號

電話:089-571002




 其實初鹿牧場沒有很大耶!!很快就可以逛完 也因為剛下過雨所以有些草原上的活動都取消了


第二天行程結束!!

DAY3:重頭戲來囉!!!!非常可愛漂亮的熱氣球 鹿野高台-熱氣球嘉年華
活動資訊可參考官方網站:臺灣熱氣球嘉年華
老天很給臉色 給了一個大晴天
熱氣球活動如期舉行


















 為熱氣球要升空的條件非常嚴格


 氣溫太高 風太大都會停止起飛
當天因為天氣太好 溫度太高 因此主辦單位決定停止飛行


開始慢慢收熱氣球了




現場還可寄明信片給自己喔♥

 

***小建議:如果要前往鹿野高台搭乘熱氣球 建議搭乘早上場的喔
   因為清晨氣流較穩定,氣溫也不會太高 比較適合起飛
   要排隊拿體驗券的凌晨3點就要去排隊卡位!!!  
   但要有心理準備....
   就是就算拿到體驗券的朋友,也可能會因為氣流不穩,下雨,溫度太高而停止活動
   所以我們去的那天因為溫度升高,因此號碼牌60號之後的朋友都沒坐到熱氣球
   要拍照的朋友們也建議5點前就要卡位囉!!!

 
今年終於如願的看到了熱氣球 雖然因為我的貪睡沒搭到熱氣球
但看到了這麼美麗的畫面也很滿足了♥
回程的路上 先在花蓮市吃了些美食 帶著開心的心情坐上火車回桃園
台東我真的好喜歡 下次有機會我一定會再次拜訪!!!


我不是很專業的旅遊作家 只是把我旅行的心情分享出來喔

本文照片為GF2拍攝
 
以上圖片皆為自己拍攝!!請勿盜圖!!!如喜歡文章請按讚或推喔♥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abby506128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4) 人氣()